蔡司近視管理鏡片解決方案

大部分時間我們都依靠視覺學習和探索生活。1兒童亦主要透過視覺學習和成長。他們的視覺系統對他們的發展和未來有著很大的影響。因此,我們必須確保兒童擁有最佳的視覺。

專為兒童眼鏡設計的蔡司近視管理鏡片解決方案

蔡司全面性近視管理鏡片產品組合——專為兒童的眼睛所設計。



孩子充滿好奇心,總是能發現新奇的事物:第一次度假、第一個興趣或是入學前的第一個好朋友。戴上正確的眼鏡——感受這些神奇且動人的時刻。然而,如果孩子無法享受優良視覺,就會影響到他們的生活品質,甚至會阻礙到他們的發展,從而導致妨礙學習,孩子不能發揮最大潛能2,3。特別是深近視的兒童,為他們的視覺系統帶來最佳的光學支援至關重要。

這是蔡司專為六到十二歲之間的兒童設計近視管理解決方案的原因。這系列的所有鏡片能提供優化視覺,同時相較於一般單光鏡片,它們能有助於管理近視的發展。因為每一個細節都非常重要——尤其對於兒童的眼睛。


兒童的近視發展

近視的發展趨勢正在惡化,遍佈全球。在亞洲,接近90 %的二十歲以下的青少年都患有近視。4——這個趨勢開始席捲全球。許多研究結果預測,到2050年,全世界將會有近50%的近視人口。5最糟糕的情況是,越年幼出現的近視加深得比較快,最後演變成嚴重的近視:一旦出現這個情況,患者的眼睛可能會以每年一百度的速度加深,視力亦會隨著變差,最後演變成高度近視 ,從而增加其他眼睛問題的風險,如:視網膜受損或甚至失明。6


管理兒童近視加深的治療方法

管理兒童近視加深的方法有好幾種:夜間配戴的隱形眼鏡、日間配戴的軟性隱形眼鏡、眼藥水和特別設計的鏡框眼鏡——最後一種應該是兒童感到最舒適的治療方法。

無論採取哪種治療方法,生活習慣對我們的眼睛健康也有相當大的影響力:研究發現,參與戶外活動較多的兒童患上近視的機率比較低和近視發展比較慢。


特殊的近視管理鏡片是防止兒童近視加深的好方法,例如:蔡司的近視管理鏡片產品系列。這種鏡片是專為管理近視加深而設計,為兒童最舒適的解決方案。研究結果證實,相較於標準單光鏡片,專為近視管理特別設計的鏡片是比較好的解決方案。8

缺乏太陽光、經常性的近距離活動以及過多室內活動是造成兒童近視的關鍵因素,因此建議除了眼鏡鏡片的治療以外,孩子應多參與戶外活動。研究結果顯示,經常在戶外活動的兒童罹患近視的比例較低,近視加深的速度亦較為緩慢。事實證明,兒童近視管理治療搭配健康的生活習慣——包括減少使用智能手機和平板等數碼裝置的時間,在兒童近視管理方面的成效更為理想。

請注意:在戶外呼吸新鮮空氣以及多做運動都對孩子的健康發展有很大的幫助。為避免孩子的眼睛因接觸過多紫外線輻射而造成傷害,兒童專用的特別設計近視眼鏡必須具備合適的紫外線濾鏡。不僅太陽眼鏡,兒童專用的清澈鏡片也必須如此。

蔡司的兒童專用近視管理鏡片提供全面紫外線防護和太陽眼鏡一樣,這些鏡片能完全濾除紫外線,不僅能保護配戴者的眼睛,還能保護其周圍的皮膚和組織。此外,這些鏡片和鏡框必須堅固耐用、不易破裂,才不會增加兒童活動時的受傷風險。具備堅硬鍍膜的眼鏡鏡片能滿足這個要求,因為堅硬鍍膜能防止鏡片刮花——如此一來,孩子在遊樂場結束他們的歷險之後,也不用擔心眼鏡會出現任何磨損痕跡

新一代近視管理單光鏡片


新一代近視管理單光鏡片

ZEISS MyoVision Pro鏡片——蔡司最新一代增加兒童特殊近視管理設計的單光鏡片,適用於6至12歲之間的兒童。

這種鏡片設計能令配戴者快速適應,是專為成長中的兒童眼睛所設計:鏡片周邊設計有助管理近視發展,而鏡片中央設計則矯正配戴者的近視,以達至最佳視力。


有別於傳統單光鏡片,ZEISS MyoVision Pro鏡片能更有效管理6至12歲之間9的兒童近視發展,其設計更考慮兒童的臉部輪廓和生活模式,為兒童提供最舒適的視覺。

新一代近視管理單光鏡片:ZEISS MyoVision Pro鏡片如何運作?

具備創新的近視管理單光鏡片設計 專為近視兒童設計的ZEISS MyoVision Pro鏡片以領先的科學方法達到減緩近視加深的效果:鏡片周邊設計有助管理近視發展,而鏡片中央設計則矯正配戴者的近視,以達至最佳視力。